| 紅酒的一大功效 |
作者:佚名 來源:本站原創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一項新研究表明,喝紅酒對大腦有保護作用,可防止中風后腦損傷。相關論文已在英國《實驗神經學》雜志上發表。 研究人員發現,紅葡萄皮及籽中的復合物“白藜蘆醇”可以緩解大腦中的血栓,使大腦長期損傷的危險降低40%,加速中風患者康復。研究主持人西爾萬·多雷教授表示,這項研究表明,白藜蘆醇可以提高保護大腦神經細胞免受傷害的“血紅素氧合酶”的水平,有助大腦抗擊缺鐵性中風的傷害。當中風發作時,這種酶能對大腦進行保護。 給實驗鼠喂食小劑量白藜蘆醇兩小時后,科學家切斷了實驗鼠大腦供血,誘發缺鐵性中風。結果發現,喂食白藜蘆醇的實驗鼠大腦損傷明顯小于其他實驗鼠。但對于體內缺少血紅素氧合酶的實驗鼠,白藜蘆醇沒有明顯保護作用,這種實驗鼠中風后腦細胞逐漸死亡。 紅葡萄酒帶來的健康功效一直備受關注。除了減少中風危險外,適度飲用紅葡萄酒還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,這就是所謂的“法國悖論”——法國人比美國人多吃兩三倍的奶油、豬油、牛油等飽和脂肪酸,但罹患心臟病的幾率卻只有美國人的三分之一,紅葡萄酒功不可沒。 然而,多雷教授表示,服用白藜蘆醇補劑一定要謹慎,因為白藜蘆醇尚未完成人體臨床實驗,該物質對健康的利弊尚不完全清楚。 美國中風協會的安德里·萊恩表示,少量飲酒有助于預防缺鐵性中風,但對某些特殊人群而言,即使少量飲酒也容易導致出血中風。 專家建議,紅酒日飲用量最好控制在男人不超過4杯,女人不超過3杯。
|
Copyright © 2010-2029 酒商網(www.liyushen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 免責聲明:以上所展示的酒水信息由企業提供,內容的真實性、準確性和合法性由酒水企業自行負責。酒商網對此不承擔任何責任。
如果您希望管理本企業信息,或者需要更新/刪除/修改相關信息,請聯系平臺技術支持人員!本站只起到信息展示作用,不為交易經過負任何責任,請雙方謹慎合作,以確保您的權益!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展示欺騙性產品信息!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