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佚名 來源:本站原創
還不知道葡萄酒也可以這樣來喝,喝的多優雅,多有情調,多有學問,沒有雞尾酒的多姿多彩,依然會有屬于自己的情趣,下面跟大家一起看看: 一、白葡萄酒加蘇打(Weissgespritizt),比例是一半一半。
二、紅葡萄酒加蘇打(Rotgespritizt),比例也是一半一半。紅白葡萄酒加蘇打水,可稀釋掉酒精,味道淡些,略帶氣泡使喝時更爽口,不知不覺會多喝幾杯。
三、紅葡萄酒加可樂(Colarot),紅酒和可樂各半。用甜香可樂中和紅酒的酸澀,使得更易入口。奧利里年輕人滿16歲剛開始合法喝葡萄酒時,常喜歡這種略甜的紅酒入門,中、老年人則很少如此喝。哈哈,曾經我還把西瓜汁配可樂,咖啡配可樂,還真沒拿葡萄酒配過可樂,想必,會別有一番風味。
四、紅酒加橙子汁,比例各半,以橙子汁的香甜中和紅酒的酸澀口感,也是年輕人的最愛之一。
五、白葡萄酒加7—UP,比例各半,以清甜汽水中和酸澀白酒,使口感清新振奮,容易入口,喝了還想在喝,往往一杯接一杯欲罷不能。
六、許杜(Sturm),這只是每年十月才能喝到用葡萄發酵釀的酒精飲料,它不耐久存,要在當月喝掉。沒有過濾,呈白濁顏色,酒精度喝口味介于葡萄汁和葡萄酒之間,香甜適口,很受奧地利人喜歡,連小孩也愛喝。
七、奧地利燒酒,這是奧地利人在冬天氣候酷寒時最愛的提神熱飲。可曾想過紅酒也能熱來喝?把紅酒放在鍋中加熱,加上橙子皮,肉桂棒,丁香等香料同時煮至沸騰,即可熄火飲用,這個在德國也很流行。這個是不是會和咱們中國燒酒一樣呢,
八、莫斯特(Most),不是用葡萄釀制,而是用蘋果發酵釀制而成。也是只有每年十月才有,口味介于蘋果汁與蘋果酒之間,可以說是一種含酒精的蘋果汁,不耐存放,但清甜爽口,顏色澄清如琥珀,十分受人喜愛。
九、失戀咖啡(Wine Coffee),把紅酒當水放入意大利咖啡壺內煮咖啡,再以蜂蜜調甜度。取名失戀咖啡是因為喝來又酸又苦,簡直就是失戀心情的寫照。 真的嗎,這個我還真得好發調調,還真沒嘗過呢! 還蠻不錯的,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 沒事調著玩。慢慢品...
|